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依技傍身”公益课堂预告 新材料 新能源 新挑战

来源:时间:2020-03-24点击数:


“依技傍身”公益课堂系列正式开讲啦!


 

主讲嘉宾:孔令兵教授

开讲时间:3月26日(周四)19:30-21:00

开讲地点:腾讯课堂在线直播,地址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与老师互动需使用“腾讯课堂”PC客户端或者手机APP)


讲座主题:新材料新能源新挑战

主讲嘉宾——孔令兵教授


 

孔令兵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领域涉及功能陶瓷材料、电磁复合材料、纳米能源材料等。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工作二十年。目前已取得纳米铁电粉体制备、低温合成莫来石晶须、激光闪蒸低损耗铁电薄膜、磁-介电材料、透明陶瓷等系列研究成果。主持、参与科研项目多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学术专著5本,在国际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长期担任三十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主编的《Functional Ceramics Through Mechanochemical Activation》一书已在2019年12月由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出版。孔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善于利用形象的比喻讲解专业知识,颇受学生欢迎。


主讲内容简介


能源、环境与健康是当今全世界面临的重要问题。能源是人类一切活动的基本保障,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更是关系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目前,人类使用的能源主要来自地球储存的石油、煤及天然气等。然而,这些能源储存是有限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口的增加,人类对能源的需求还在不断增大。由此带来的能源问题亟待解决,并且越早越好。解决能源问题有两条途径,一是提高能源效率以延长现有能源的使用年限,二是寻找并开发新能源。其中,第一条途径治标不治本,所以开发新能源才是人类的必经之路。由于新能源的开发离不开新材料,环境问题和健康问题也与材料科学的发展与进步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新材料与新能源学科应运而生,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也因此而命名。


 

 

深圳技术大学招生办本学期正式推出“依技傍身”公益课堂系列,把名师课堂从教室搬到线上与大家见面。系列课堂涵盖了前沿科学导览、尖端技术应用及大家关心的学术生涯规划、升学备考备战等方面内容,为大家的学习提供助力和指导!

欢迎大家加入课堂。


/“依技傍身”公益课堂部分开课教师/


扫描二维码了解深技大


 深技大广东本科招生群


深技大招生办公室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