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院长说 | 学院介绍及招生专业解析——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时间:2020-07-26点击数:

 

学院简介

 

面向生命健康和环境工程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以现代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为学科基础,以创业、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实验操作、工程应用等能力,推动专业知识型学生向专业技术型人才的成长与转变,为健康医疗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重大疾病的预防与诊断及环境治理与恢复等方面输送一流的工程技术人才。

 

 

 

 

院长说


 

胡俊青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

特聘教授

学科带头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先后任香港城市大学高级研究助理、日本国家物质科学研究所(NIMSJSPS博士后和Independent Research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杨振宁访问教授及东华大学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纳米生物材料的制备、性能和应用研究,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水平、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学术同行的关注。目前已在国际重要刊物,如Nat. Nanotechnol.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Acc. Chem. Res.Prog. Mater. Sci.Chem. Soc. Rev.等,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论文获他引近13000余次;授权专利60余件,其中日本专利16件;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学院的具体情况

请听胡院长的介绍吧!


 

 

 

专业介绍

 

2020年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招生专业为生物医学工程。

 

 

 

已开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设医学纳米技术、生物医学仪器以及生物医学检测3个方向,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生命科学和医学基础知识,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电子、计算机、信息及材料等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掌握医学纳米技术、现代医疗器械和生物医学检测等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并具备一定技术开发能力,使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承担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成为健康医疗产业富有创新与敬业精神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生物医学工程这个专业如何?

请专业教师为大家详细解答吧!

 

 

主讲教师:张昊

 

 

 

学院2020招生计划

 

 

备注

1.最终招生计划以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2.山东不分文理;

3.学费(不含书本费)按学分制收费,由专业学费和课程学分学费组成,每学年的学分学费按学生实际修读的课程总学分计算,表中所列学费为每学年平均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