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名师进中学预告 | 从大数据中看见行业需求,在生活里遇见化学反应

来源:时间:2020-11-11点击数:

名师进中学预告 | 从大数据中看见行业需求,在生活里遇见化学反应

深圳技术大学将于11月12日、11月16日分别走进佛山市第一中学、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开展名师进中学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01从疫情到股灾,看未来行业需求及选择

 

间:1112日(星期四)17:00-18:00

地点佛山市顺德第一中学阶梯一室

主讲人

 

相韶华 特聘教授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院长

 

相韶华教授现任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具有20年以上跨界创业、投资管理经验,担任高科技公司CEO多年。曾作为资深科学家、博士后研究员、客座研究员等,先后服务于多家全球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贝克曼激光医学研究院(Beckman Laser Institute & Medical Clinics)和香港科技大学等。相韶华教授是美国著名数据安全公司Bloombase Inc.的创始人,同时兼任该公司CEO。他带领的Bloombase核心团队在全球信息安全领域拥有12年以上的技术和行业资源积累优势,曾参与IEEE1619OVAHL7等多项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其核心产品通过了美国、加拿大、瑞士、德国和中国等权威机构和实验室的测试认证。相韶华教授同时也是中美港三地活跃天使投资人及香港国际金融学会(HKIIF)创会理事。

 

主讲内容

新冠病毒正肆虐世界各地,并触发全球范围内的股灾。

· 风险与机会并存

· 疫情过后,我们的生活会出现哪些改变?

· 哪些行业会出现竞争优势?

· 谁会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领跑者?

· 今天面临的选择,正在考验每个人的智慧

· 能否从大数据中找到答案?我们一起揭晓!

 

 

 

 

02生活中的化学

 

时间1116日(星期四)11:00-11:40

地点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

主讲人

 

王吕阳 助理教授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王吕阳,理学博士,助理教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B 类人才。2009 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15 2 月在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学系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5 3 月,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 9 月获博士后奖学金,研究方向为无机纳米粒子表面无序化结构对光催化反应的影响。2017 4 月,加入深圳技术大学,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在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ESI 1%高引论文), ACS nano,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等领域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 13 篇(引用 595 次,h10-index 9),获授权中国专利 2项,美国专利 2 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多项课题。

 

主讲内容

化学作为一门自然科学,主要在分子、原子层面研究物质的组成、性质、结构与变化规律。化学学科易学难懂。对于初高中学生,如何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发现、理解化学现象,激发他们对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尤为重要。

本次讲座从生活中的种种常见现象出发,引出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化学反应和化学现象,力求于细微处见知著,引发学生们对生活、学习的思考,点燃学生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