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名师进中学预告 | 奇妙的物质第四态

来源:时间:2020-12-16点击数:

2020年12月17日

深圳技术大学

名师进中学

要去

 

罗定中学

奇妙的物质第四态

 

时间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16:00-17:30

地点罗定中学

 主讲嘉宾

  

吴思忠 教授

工程物理学院

 

吴思忠,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16-2017年德国亥姆霍兹耶拿研究所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高能量密度物理、惯性约束聚变物理、等离子体动理学理论等。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高技术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基础科研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核心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讲内容

天有九重,物有四态。浩瀚的宇宙,存在着太多的未知,值得生活在这个孤独蓝色星球上的人类,上下求索……

本讲座将带来物质第四态——等离子体的科普。无论是脚踏实地地行走于街道,还是聚精会神地仰望着星空,你都有意或无意间接触到了等离子体。通过对等离子体的存在现象、科学内涵、应用示范、研究概况、国际前沿等进行幻灯片式的闪现与介绍,让同学们在短暂的课堂时间里建立起等离子体的基本概念与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