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技大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2019智能制造大赛”(华中赛区)荣获佳绩

来源:时间:2019-10-16点击数:

2019年9月2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2019智能制造大赛”(华中赛区)初赛在合肥闭幕。深圳技术大学4支参赛队伍(每队5人,共20名学生)与来自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各高校的60支队伍同台竞技,分别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本次初赛设置12个全国决赛资格,我校3支队伍晋级决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2019智能制造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本科院校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搭建一个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提高大学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大赛内容围绕智能制造主题,覆盖工业化智能制造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包括产品设计与优化,智能生产线建模、仿真及优化,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工业大数据分析等,重点考察学生创新思维、综合交叉学科理论知识运用及实践能力。

我校本次参赛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张明吉博士组织,在暑期对来自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互联网与大数据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的100名学生、20支队伍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由王红志教授、张明吉老师以及企业工程师进行授课、指导和考试,最终校内评比出4支队伍作为深技大代表队参赛。

再次祝贺获奖队伍!预祝参赛队伍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图1:深技大学子获得的2019智能制造大赛-华中赛区初赛证书


图2: 带队教师及校队成员出征仪式合影


图3:校队成员抵达比赛地集体合影


图4:暑期培训参赛小队正认真讨论学习


图5:暑期培训参赛小队正认真讨论学习


图6:暑期培训现场




供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张家俊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