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9河源市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深圳技术大学专场正式举行

来源:时间:2019-10-18点击数: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10月15日下午,2019河源市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深圳技术大学站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桂松,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助理院长刘波、综合部主任宋云龙,深圳技术大学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子嵩等百余位师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本次大赛由河源市人民政府指导,河源市科技局主办,河源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承办。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征集项目。大赛举办时间自9月持续至12月,除了丰厚的获奖资助和专业的赛事辅导,大赛还提供创业激励、产业奖励、科技金融和项目孵化等政策支持。


 

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黄子嵩主任表示,在大学生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知识经济时代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是高等教育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背景下的重要任务,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河源创新创业大赛为青年创客搭建了一个实现人生出彩的闪亮舞台,希望深技大学子立大志、乘大势、创大业,在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大政策中寻找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创新活力,践行创业梦想,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河源市科技局刘桂松副局长表示,为构建河源“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将凭借河源创新创业大赛的东风,以更大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河源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刘波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本次河源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将会加速推进政府、高校院所与企业和创新团队之间的经济、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与产业化,加快推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拓展区建设。


 

研究院综合部宋云龙主任从大赛简介、报名须知、奖项设置、配套政策、赛事服务、大赛流程和报名流程等七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具体情况,让参赛者对本届赛事有了更全面、详细的知悉,助力他们更好地筹备大赛。


 

河源市科技局钟辉昌科长详细阐述了河源市的科技政策、高新园区优惠政策。为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拓展区,河源市科技局支持企事业单位参与基础应用研究、支持联合组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配套资助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端创新平台共建共享,并引导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同时也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激励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习总书记曾寄语青年:“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青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具创新、最少保守的阶段,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创客要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产业革命,踊跃形成新业态,持续开拓新领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



供稿: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唐杰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