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德国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来访深圳技术大学

来源:时间:2019-11-20点击数:

11月18日,德国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三位副校长Jürgen Bode、Udo Scheuer、Iris Groß 以及该校技术、资源保护和能源效率研究所负责人Dirk Reith来访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曾思予与代表团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阮双琛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各项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方面最新进展。他表示,深技大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教育对外开放交流,开展多方面的国际合作,进一步拓展与德国、瑞士等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Bode副校长在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负责国际事务,今年内已是第二次来访我校。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的飞速发展让他印象深刻,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大家已搬入环境优美的校园里工作学习,校园建设的“深圳速度”令人惊叹。Bode副校长此次与同为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执行委员会成员的两位副校长及该校最具规模的研究所负责人一同前来,希望与深技大在联合办学、联合科研及技术转移等三个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学生合作交流。未来希望与深技大商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学院加强合作,逐步开设学生交流交换甚至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此外,他表示,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对深技大国际周项目兴趣浓厚,希望明年能够加入进来,将德国波恩莱茵地区特色项目——狂欢节带入国际周。


 

座谈会上,阮双琛校长、深技大各学院院长与代表团就未来双方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在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两位院长的安排及陪同下,代表团还参观了马鞍岭实训楼汽车工程实训教学中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晶体生长市重点实验室、材料与能源实验室等。



学校介绍:

德国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英文:Bonn-Rhein-Sie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简称H-BRS)成立于1995年,拥有9000名学生,150名教授和300名研究助理,以及来自学术界,商业和工业领域的约350名讲师。学校共有3个校区,5个学院,开设20个本科专业及16个硕士专业,全球范围内共有超过30个国家的超过80所合作伙伴院校。学校共有设计4个研究领域(自治系统与机器人学、资源节约与能源效率、安全研究、视觉计算)的15个研究机构。

学校重点学科为应用自然科学,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技术新闻学,计算机科学,社会政策,社会保障以及管理科学。


供稿: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廖芳莹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