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技大学子在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全国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时间:2022-08-27点击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 RoboCom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RoboCom-CAIP)圆满结束。经过全国24个省份160余所高校的选拔,本科组共有1126人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与众多来自双一流高校选手的激烈角逐,深圳技术大学ACM集训队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 2 项、国家级二等奖 6 项、国家级三等奖 7 项的成绩,集训队队员吴泰维(全国第58名)、刘泽驰(全国第90名)成绩位列全国前百。

 

获奖名单

    指导教师:郭云镝、李蒙、赵鹏


 

undefined


 

ACM集训队与全校算法爱好者大合影  

 

此外,在之前的RoboCom-CAIP省赛中,我校也获得了省赛一等奖 7 项、二等奖 8 项、三等奖 12 项,且队员刘泽驰与钱贵宁在省赛中取得了满分成绩,全国不到百人。

 

 

Robo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CAIP编程设计赛道旨在响应国家战略的前提下,培养未来型人才的几大能力: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逻辑思维力、空间思维能力、判断思维力、实践操作力、团队协作能力,加速学科融合,提高其综合素质,为各高校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以进一步加速我国机器人应用开发水平的提升。该赛事连续多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国内各高校学科竞赛水平的重要参考之一。

此前,ACM集训队队员参加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简称“蓝桥杯大赛”)软件类比赛,斩获国赛一等奖3项、国赛二等奖3项、国赛三等奖7项及优秀奖2项。国赛一等奖数量居蓝桥杯C/C++程序设计B组广东省前三。

   详情可以戳下方链接了解:  

   https://mp.weixin.qq.com/s/M51nn--XTqOT63vgEbohjA

 


 

ACM集训队与全校算法爱好者大合影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从2019年开始组织参与程序设计算法竞赛且屡获佳绩,2021年开始建设ACM算法与程序设计创新实验室,并于2021年暑期集训期间正式成立ACM集训队,主教练为郭云镝老师。

ACM爱好者协会是隶属于深圳技术大学团委,由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指导,面向全校同学的学术科技类社团,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算法竞赛与编程,以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ACM算法与程序设计创新实验室、ACM集训队为依托,为全校算法与编程爱好者提供学习与施展程序设计能力的平台。

 

 

ACM爱好者协会主要干部与ACM集训队队长

 

现任会长为本次RoboCom-CAIP国赛一等奖、全国第 58 名的吴泰维同学,他表示:“社团成立近两年,在团委和学院的指导以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举办了新手课堂、训练营、新生周赛、校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学校普及算法学习、培养编程人才提供了助力,帮助了更多的同学提升算法思维与编程能力。欢迎同学们加入ACM爱好者协会,与我们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迈上新的台阶”。

通过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程序设计、面向对象、数据结构等基础课程,以及ACM爱好者协会全年组织的新手训练营,很多同学具备了基础的算法编程能力,在此基础上,ACM集训队在暑假期间组织了为期四周的集训,帮助同学们算法能力更上一层楼,同时选拔新队员加入集训队,迎战下一年的比赛。


 

ACM集训队队员欧伟凯为新学员讲解算法


 

ACM集训队队员刘泽驰、陈锦聪在讨论题


RoboCom-CAIP在暑期集训期间打响,选手沉着迎战

 

 

ACM集训队与暑期集训学员合影


供稿|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