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副校长宫鹏一行来访深技大

来源:校长办公室时间:2022-09-09点击数:

9月9日下午,香港大学副校长宫鹏一行来访深圳技术大学,双方就校际合作展开了深入会谈。深技大校长阮双琛、副校长梁永生会见时在座。




阮双琛校长对宫鹏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快速筹建、学校体量、国际化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筹建背景、发展进程、办学定位、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国际化标准、师资队伍建设、筹建方案等方面的制度设置和进度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阮双琛校长指出,深圳技术大学自筹建起,就对标德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通过人才引育的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国外优秀教师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充分吸收国外先进办学经验,先走国际化,再创高水平,从看得见的校园建筑设计、办公家私配备,到看不见的现代化、开放式、实践性的办学理念,深圳技术大学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应用技术大学,坚持“错位发展”,用实际行动回应时代之变、民生之需和未来之先机。



宫鹏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理念,祝贺学校在短短六年内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果。他指出,高等教育的多元化、多层次发展有利于避免人才的无效竞争和无谓浪费,未来希望双方联动发展、鼎力合作,充分发挥香港大学在人才结构、科学研究方面的长期积累优势,聚力原创性、源头性研究,在中国高等教育的进程中,敢于另辟蹊径,敢于别开生面,为深港合作融通发展打造技术高地、人才高地,做高等教育改革与区域经济互促发展的引路人和探索者。



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供稿 | 校长办公室 张萍

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