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问答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筹)/ 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2018年招生问答

来源:时间:2018-06-28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这是呼唤梦想也必将实现梦想的伟大时代,时代选择了你们,期盼你们选择深圳这座伟大的城市,选择深圳技术大学这所正在筹建的新型大学!我们将竭尽所能为你们铺设一条实现理想的阳光大道,为所有敢于拼搏的同学造梦、圆梦!

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正在筹建的一所新型本科大学,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经验,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瞄准“打造世界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的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和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8年将依托深圳大学并作为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招收本科学生800人。

 

关于我们,你们想知道的答案都在这里啦!热烈欢迎你加入我们!报考路径: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招生代码:60590!60590!60590!新学年,我们在深技大不见不散哦!


                       
                     
 

填报志愿篇

问1:填报方式是什么呢?是否招收文科生?

答:招生名称: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招生代码:60590,录取批次:本科批次。

今年开设的9个专业只收理科生。招生政策细则请参见深圳技术大学(筹)本科招生网站公布的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建议有意向的考生在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专业。

问2:颁发哪里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答: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圳大学部分招生专业及计划调整的公告》,深圳技术大学(筹)2018年依托深圳大学计划招生800人,由深圳技术大学(筹)按照应用型本科生单独培养和管理,按规定达到相关条件者,颁发深圳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问3:今年与去年招生政策有什么不同?

答:我校今年继续依托深圳大学进行招生,从今年招生政策上看,最大的区别就是今年面向全省招生,不再分深圳市内市外计划。即深圳市内、市外是同一个录取分数了。

问4:去年学校招生分数线最低的是多少分?平均分又是多少?

答:我校2017年依托深圳大学进行招生,共录取226名学生,其中深圳市内155人,深圳市外(广东省内)71人。深圳市内最低录取分数480,深圳市外(广东省内)最低录取分498,平均分493.5,高出一本线(485)8.5分。须提醒考生的是,2018年我校继续依托深圳大学面向广东省招收800人,但今年广东等6省份一本、二本合并,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不分深圳市内、市外,全省各地录取分数线一致。

问5:考入我校后可否转专业?

答:为了保证被录取的学生真正喜欢所学专业,允许在校学生转专业,具体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但与深圳大学西丽、后海校区的专业之间不可互转,不可互修。

问6:是否有省外招生?对于深圳考生是否有优惠?

答: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不分深圳市内、市外,面向广东省招生800人。

问7:收费标准如何?

答:我们是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费(不含书费)、住宿费等收费方法和标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执行,以深圳技术大学(筹)本科招生网最新公布为准。(专业学制:4年;学费:待定;住宿费:1200元/学年)


问8:优秀新生可获得哪些奖学金?

学校今年拟对优秀新生设置国际优才奖、校长新生奖学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等多重奖项。优秀新生最高可获20万人民币奖励。

问9:何时可以查到录取结果?

答:录取期间深圳大学会通过深圳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微信号:szubkzs)和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zu.edu.cn)公布录取进展情况,并提供学院(专业)查询,便于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招生录取情况。届时我校官网(http://www.sztu.edu.cn/)和本科招生网(http://zs.sztu.edu.cn)也会公布录取情况,最终录取以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学习生活篇

问:1:九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介绍、主要专业课程?

答:专业具体情况及主要专业课程等请参见我校官网-组织机构-学院学部。

问2:学生是否有机会在大三或大四时赴国外大学交流学习?有哪些项目?

答:构建融入全球教育创新的国际合作新体系是我校办学特色之一。我校和德国、瑞士等20多所国外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有合作,入学后会有很多机会到国外一流的应用型大学交流学习。在学生进入高年级之后我校会选派符合条件(语言和专业成绩)的学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具体项目要看所在专业与目标院校之间的协议约定。

 

2018 年1 月我校选派首批20 名学生赴德国东巴伐利亚应用技术大学(雷根斯堡)参加冬季交换生项目;2018 年2 月选派6 名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生赴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参加实习实训;2018 年6 月选派20 名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学生赴德国维尔茨堡- 施韦因富特大学参加国际周活动;计划于2018 年7 月分别选派26 名学生赴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和20 名学生赴美国国际科技大学参加夏季短期交换项目。

问3:学生毕业之后是否能够直接进入合作的企业工作?

答:目前我校已与华为、比亚迪、华大基因、大族激光、顺丰、深圳地铁等12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共建、共享与共赢。我校十分注重实习实践,在学生学习期间安排至少一年的实践项目,可以让学生进入企业替岗实习并取得学分,这对于学生工作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就业需经过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选择,相信合作企业会很乐意留下他们中意的人才。

问4:考入我校的学生在哪里上课?

答:深圳技术大学(筹)启动校区位于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拥有高标准的办学条件,现有建筑面积共约15.46万平方米,环境优美,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实训楼、食堂、宿舍、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医疗室、体育场等设施一应俱全,各项办学条件均达到或高于国家标准。同时,新建4810平方米的学生工程实训中心,2.2万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图书馆总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现有纸质图书40.14万册,电子图书216.6万册。永久校区一期部分工程(北区宿舍、北区食堂、校医院以及公共教学楼)计划2019年7月投入使用。

问5:考入我校的学生在哪里住宿、生活?

答:坪山区政府将我校永久校区附近的竹韵花园4栋楼(9、10、11、12栋)配租我校,作为我校启动校区的生活功能区。学生公寓共3栋楼(584套房间),其中,一房一厅居住两人,两房一厅居住四人,可供1420名学生入住,餐厅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可保障3000多名师生就餐。生活功能区内配有运动场、体育设施、社康中心、超市、复印店、快递站等便民生活设施。

                       
                     
 

学校介绍篇

问1:深圳技术大学什么时候可以获批正式设立?

答:在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委政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圳技术大学各项筹建工作进展顺利。2018年1月,深圳技术大学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估; 2018年5月31日至6月13日,深圳技术大学获教育部公示拟批准设置。目前,教育部正在按流程审批中。

问2:学校的办学定位?

答:深圳技术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倡导“工匠精神、人文情怀”,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学校以工学为主,逐步发展理学、艺术学等学科。目前设立了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等六个学院。现已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光源与照明3个专业,2018年计划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物联网工程、光源与照明、工业设计、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与应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纳米技术)9个专业招收本科生。

问3:学校办学规模?

答:• 2017 年,学校依托深圳大学招收本科生226 人,并独立培养和管理

• 2018 年,学校计划依托深圳大学招收本科生800人,并独立培养和管理

• 2019年,学校拟独立招收本科生约2000人

• 2020 年,争取在校生达5000 人左右

• 2025 年,在校生达1.25 万人

远期规模,在校生达2.5 万人,其中本科生1.9 万人,专业硕士研究生3000 人,留学生3000 人。

问4:深圳技术大学永久校区什么时候建成?

答:学校地处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永久校区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891 亩,总建筑面积约97 万平方米,计划投资80 亿元。永久校区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建设生态景观走廊,打造“空中大学”。永久校区一期项目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已于2016年12月26日正式动工;计划2019 年7 月,北区宿舍、北区食堂、校医院以及公共教学楼竣工并交付使用; 2019 年12 月,留学生及外籍教师公寓竣工并交付使用; 2020 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包括六个学院、学生宿舍、图书馆等。

问5:学校办学特色?

答:学校致力于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对接产业需求,探索本科及以上层次高等教育发展新路径,着力补齐高层次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短板,不断优化广东省、深圳市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全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工程师、设计师。

• 紧密对接产业需求设置学科专业。根据《中国制造2025》和深圳、珠三角地区产业发展急需,在数字化网络设备、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型元器件与零部件、机器人、精密制造装备、新型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基因工程和创意设计等重点领域设置学科专业。

 


• 弘扬工匠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凸显勇于挑战、不断创新、立志高远、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采取“教授负责制”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即进入实验室,跟随教授学习专业技术。课程设置秉承“来自实践、面向应用、立足本地、放眼全球” 理念,开设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技术课程、技能实践课程和国际课程,实践性课程学分超过60%,学生均需参与学校或企业实践项目,畅通双证人才(毕业证、从业资格证)培养渠道。


• 坚持开放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充分借鉴德国、瑞士等国家应用型技术大学办学经验,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和水平,坚持高起点办学。积极引进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管理体制和师生评价体系,与国外高校及机构开展共建二级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引进师资力量,共建实验室、联合成立测试中心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将英语、德语作为必修课,符合条件的学生,均有机会出国交流交换学习。


• 坚持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校企合作。积极与行业协会、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建立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着力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在订单式培养、专业课程设计、联合项目研发攻坚、实习实训基地和研发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和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对接,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深度融合,将学校建设成为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 全球揽才建设专业化高水平师资队伍。注重引进具备工程和技术专业背景师资,专任教师中具有企业工作经验的比例不低于50%;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企业高管、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担任兼职教师的比例不低于教师队伍的15%;专业教师每5 年企业实践时间累积不少于6 个月。每年将从德国、瑞士等应用技术大学引进专、兼职高水平教师20 人;从企业、产业界引进高水平技术骨干30 人,致力于打造一支既有突出教学能力、又有丰富技术开发及应用经验、有技术大学特色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