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问答  >  正文

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问答

来源:时间:2019-06-04点击数:

为更好地答疑解惑,我们特别推出2019深技大招生问答,搜集了考生及家长最关心的12个问题,作出解答,助大家全面了解深技大2019招生计划。

1. 问:深技大今年计划招收多少人?会面向省外招生吗?

答: 深圳技术大学2019年计划面向广东、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等六省招生,共计计划招生800人。在广东省,学校录取批次为本科批次,其他省(区、市)理科类列第一批(重点批或本科批)录取。具体招生计划点击http://zs.sztu.edu.cn/info/1011/1341.htm

2. 问:深技大今年是否招收文科生?

答:今年只招收理科生。

3.问:分别有哪些学院和专业招生?

答:深技大今年共有8个学院招生,分别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商学院、工程物理学院。开设6个专业11个方向。具体情况如下图:

 

 

4.问:2017、2018年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招生,学生颁发深圳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今年还是这样吗?

答:不是。2018年11月30日,深圳技术大学获教育部发函正式成立,于2019年进行首年独立招生。今年招收的新生按规定达到相关条件者,毕业颁发深圳技术大学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5.问:深技大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平均分多少分?我们如何预估今年深技大的录取线?

答:2018年,学校依托深圳大学申请独立招生代码,面向广东省内招生,共计录取807名学生,录取线为 512 分(高于广东省2018年本科理科优先投档线 12 分,省排位 59063 名),录取平均分为 523.1 分,录取最高分 569 分(省排位 20144 名)。各位考生及家长可以去年录取分数及省排位情况为参考。

6.问:考入学校后是否可转专业?

答:为保证被录取的学生真正喜欢所学专业,允许在校学生转专业,具体按照学校及各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7.问:能否介绍一下学校的收费情况?

答:深技大是一所公办高校,按照学分制收费,大概每年6000元左右。

8.问:学校的新校区什么时候建成?今年招收的新生住在哪里,在哪里上课?

答:深技大地处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校区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891亩,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以全新的设计理念,打造“空中大学”。校区一期项目中的北区宿舍、北区食堂、公共教学楼以及校医院将于2019年7月竣工并交付使用,今年招收的新生将在崭新漂亮的新校区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2020年底校区一期项目将全部投入使用,包括各学院、学生宿舍、图书馆等。

9.问: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各学院情况?

答:今年招生的8个学院具体情况如下:

 

 

 

 

 

 

 


 

我们的8位院长也都“大有来头”。


 

 

10.问:深技大的师资队伍有何特色?

答:深技大目前的专任教师中,具有企业、产业相关经历专业教师占65.1%。从华为、大族激光、大疆创新科技、中兴通讯、深圳地铁集团、中广核电等行业知名企业招聘 40 余名技术总工、研发精英担任专任教师。此外,还引进了 20 多名德国教授作为学校顾问和客座教授,定期在学校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


 

 

11.问:学生是否有机会赴国外大学交流学习,有哪些项目?

答:构建融入全球教育创新的国际合作新体系是深技大办学特色之一,学校目前已与德国、瑞士等国家4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进学院共建、实验室共建、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学生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

学校将德语列为必修课程之一,目前有冬季、夏季、春季赴德国、瑞士、美国等地的交换学习项目,为学子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训机会。此外,还定期举办国际周、国际论坛,开设国际课程,学生入学后将有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在学生进入高年级后我校会选派符合条件(语言和专业成绩)的学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具体项目要看所在专业与目标院校之间的协议约定。


 

 

12.问:学校目前有哪些合作企业,学生毕业后能否直接进入合作企业工作?

答:目前,深技大已与华为、深圳地铁、大族激光等160余家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合作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实验室等,并选派教师到企业挂职、聘请企业人员来校授课。此外,学校十分注重实习实践,实践学分占到总分的60%,每学期都为学生提供众多机会前往企业实习实训。学生在校期间需要至少一个学期参与完成一个校企研发项目,对于学生专业能力、创新创造能力的提高有巨大帮助。就业需经过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相信在深技大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下,合作企业会十分乐意留下他们中意的深技大学子。


 

若还有疑问,欢迎拨打深技大招生热线:0755-23256666,或是关注深圳技术大学官微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