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依技傍身”课堂预告丨仰望生命 探索奇妙世界

来源:时间:2020-04-21点击数:


 

见你所未见

问你所未闻



01


 



主讲嘉宾:吴思忠 教授(工程物理学院)

讲座主题:奇妙的物质第四态

时间:4月22日(星期三)19:30~21:00

地点:腾讯课堂在线直播平台(下方扫码进入)




主讲嘉宾——吴思忠教授简介


 

吴思忠,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16-2017年德国亥姆霍兹耶拿研究所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高能量密度物理、惯性约束聚变物理、等离子体动理学理论等。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高技术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基础科研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核心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内容简介


天有九重,物有四态。浩瀚的宇宙,存在着太多的未知,值得作为生活于这个孤独的蓝色星球的人类,上下求索……

本讲座将带来物质第四态——等离子体的科普。无论是你脚踏实地行走于街道,还是聚精会神仰望于星空,你都有意或无意间接触到了等离子体。通过对等离子体的存在现象、科学内涵、应用示范、研究概况、国际前沿等进行幻灯片式的闪现与介绍,让同学们在短暂的课堂时间里建立起等离子体的基本概念与感知。


02


 



主讲嘉宾:康雁教授(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讲座主题:智能医疗:探究生命、守护健康

时间:4月23日(星期四)19:30~21:00

地点:腾讯课堂在线直播平台(下方扫码进入)


 

主讲嘉宾——康雁教授简介


 

康雁,博士,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成像与智能分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电工标准委员会诊断影像设备分技术委员会(IEC/SC62B)主席,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分类委员会执委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先后就学于西安交通大学、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方向包括医学成像、智能计算、临床专科智能技术、及医用机器人等。主持多项各级研究项目,主持研发了中国首批计算机智能辅助软件产品。

内容简介

生命是世界上最奇妙的现象,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的动力来自于对生命的好奇和对人类健康生活的向往。智能医疗是人类在研究和认识生命机制的基础上,模仿生命机制,激发创新思考,开发智能设备,改善人们的医疗健康水平。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移动互联、机器人等现代技术飞速发展,极大地拓展了人类改造世界的视野和能力,带给未来医疗器械领域无限的想象空间,欢迎与我们共同畅想未来智慧医疗的未来。


 

深圳技术大学招生办本学期正式推出“依技傍身”公益课堂系列,把名师课堂从教室搬到线上与大家见面。系列课堂涵盖了前沿科学导览、尖端技术应用及大家关心的学术生涯规划、升学备考备战等方面内容,为大家的学习提供助力和指导!


/“依技傍身”公益课堂部分开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