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子备考,我们宣传——近期招生宣传活动集锦来啦(4月底-5月底)

来源:时间:2019-06-13点击数:

五月,备考进入了冲刺阶段,考生们在努力拼搏,深技大的招生宣传活动也仍在继续。就在这个月,深技大招生办、各招生小组走进了广东省10个地市20所中学。

 

蔡朝焜纪念中学

 

2019年4月29日下午,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副院长曹建民教授、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房立存副教授分别为蔡朝焜纪念中学高中、初中部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名师进中学”系列讲座。

 

 

 

 

下午3点,在学校运动场,曹教授为高一、高二学生带来了主题为“了解微机时代,把握科技未来”的精彩讲座,约1800名高中生参加了讲座。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为中国的科技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此同时,在学校体育馆,房教授为初中部学生带来了主题为“无人驾驶汽车——从单车智能到网络互联”的精彩讲座,约1000名初中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房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

 

 

 

 

阳春市第一中学

5月7日-8日,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张岩鸿教授,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教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主任杨靖副教授,招生办协理副主任史本超老师,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部赵艳老师、马江涛老师一行六人到阳江市开展招生宣传。

5月8日上午在阳春市第一中学,招生小组与阳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小峰、阳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山、阳春市教育局局长梁爱平、阳春市第一中学校长潭元军等举行了座谈会。

 

 

 

5月8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阳江市教育局签订了《深圳技术大学与阳江市教育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岩鸿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协议的实施,激发出高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同时吸引有志成为工程师、设计师的优秀学生报考深技大。

阳江市教育局以及阳江一中的各位领导都希望与深技大加强合作,深入开展交流。

 

 

刘宏伟教授,杨靖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深技大历年的投档分数和招生人数,以及学生培养情况等。

 

 

5月8日,刘宏伟教授为阳江市第一中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信息简史”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将首先从信息技术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展开。讲述文字的诞生、印刷术的发明、电话电报技术的出现,现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等信息技术的重要变革节点。然后针对大家的兴趣,和同学们聊聊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5G等当下最热门的信息技术。最后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

 

 

5月8日晚上,史本超老师在阳春市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讲,阳春市第一中学高三理科班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史本超老师从深技大学校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深造以及2019年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

2019年5月8日,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红志教授,为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从螺丝钉谈起——奇思妙想话创新“的精彩讲座。

 

 

 

讲座从专业的角度,用通俗的语言,为学生们解密了产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讲座的内容不仅涉及生活中的创新案例,而且取材于主讲人的科研项目“深圳地铁扶梯事故分析”、“汽车升降座椅开发”;既有零件的创新应用,又涵盖产品创新全过程,王教授还带了两箱教具现场发给学生感受。

 

 

5月8日-10日,招生办姜钧翊老师及创意设计学院王海涛老师进入广东省内五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

 

 

 

广宁中学

 


肇庆市第一中学

肇庆市高要区第二中学

 

 

化州市第一中学

5月8日-10日,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廖文超副教授、助理教授哈恩娜、韩林波、邓载安等一行赴茂名市进行招生宣传活动,分别走访了化州市第一中学、高州中学以及信宜中学,与三所学校的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招生小组与该校教务处曾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从学科规划、校园建设、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



高州中学

招生小组通过播放招生宣传视频,向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师资、校企合作以及国际交流等特色。


 

 

信宜中学

招生小组一行抵达后,该校高三年纪组长陈英维老师表示了欢迎,并组织了高三约20名教师与招生小组进行座谈。


 

 

潮州南春中学

五华水寨中学

五华田家炳中学

5月10日至12日,基建部和计划财务部赴潮州、梅州、揭阳三市五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5月10日,基建部邱泽枫老师,计划财务部许畅绅老师先后前往潮州南春中学、五华水寨中学、五华田家炳中学设置摊位进行招生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册、宣传物资,及时、全面地向学生介绍我校师资、专业以及校园环境、校园建设等相关情况。



梅州曾宪梓中学

5月12日上午,基建部邱泽枫老师,计划财务部许畅绅老师前往梅州曾宪梓中学设置摊位,介绍我校2019年招生政策。


 

 

汕尾市林伟华中学

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

5月11日,安全保卫中心负责人鲁国强副教授等一行首先来到汕尾市教育局,受到了教育局张志和局长的热情接待。随后,招生小组依次拜访了汕尾市林伟华中学、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


 

 

 

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

5月11日我校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房立存副教授、谢鹏助理教授和招生办协理副主任史本超老师一组赴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招生小组首先与高三年级负责人进行交流,并介绍了我校和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办学及招生情况,解读了2019年我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对方对我校的办学给予肯定、认可。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招生工作中进行更多的合作。宣传当日,恰逢该校召开学生家长会,招生小组特别设置了咨询点,回答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


 

 

 

东莞招生办

5月24日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红志教授带队赴东莞开展本科生招生调研和交流,招生办协理副主任史本超老师一同前往。


 

24日上午,招生小组到东莞市招办就2019年高招情况进行调研,与东莞市招办副主任朱锦扬进行会谈。结合当前省、市的高考招生状况及发展趋势,双方探讨了可行的合作交流方式,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做好我校在东莞市的招生工作。


东莞市石龙中学

24日下午,招生小组到东莞市石龙中学进行招生宣讲,东莞市石龙中学副校长黄少雄、教务主任袁永权等参与交流。双方商定通过推进“名师进中学”、科技节支援、招生政策宣讲、报考指导等多种交流方式进一步加深合作。


 

 

2019年的1月到5月,深技大招生办和各招生小组,跑遍了广东省内所有的地市的近百所所中学。至此,考前的招生宣传工作结束!感谢各位老师把深技大这所年轻的应用型本科学校介绍给广大学子,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不一般的报考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