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子风采 | 英姿飒爽 执着追求

来源:时间:2020-06-01点击数:


谢森豪,好像有用不完的能量!

一位同样是18级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同学

这样说他

 

他是深技大国旗护卫队队长兼指挥员。


 

深圳技术大学一支英姿飒爽的队伍

国旗护卫队

于2019年1月成立

现有队员46人

作为国旗护卫队的队长

谢森豪以身作则,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都极力做到标准。

 

 

2019年5月8日,谢森豪带领国旗护卫队参加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这个仅仅成立4个月的年轻团队顺利地捧回了二等奖,谢森豪个人也因表现出色荣获“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称号。

 

 

谢森豪是个很有家国情怀的人,这体现在他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平时非常喜欢关注时事政治,喜欢用辨证的思维去看待网络上的观点,喜欢听到不同的声音。”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我看来,家国情怀便是心系祖国,爱国爱家。我的家国情怀是关爱晚辈,孝敬长辈,做好自己,不卑不亢,也是发自内心的对祖国的认同,对国旗的敬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谢森豪还是校团委组宣部部长,作为组宣部的部长,他航拍摄影、视频剪辑、平面设计、团队管理样样精通。

 

/超忙的谢森豪/

 

他对美有自己的理解。

在深圳技术大学“晨曦初露”微电影大赛中,他的作品“匠心护国,请您检阅”荣获二等奖。

 

 

还负责设计了国旗护卫队的队徽、无人机协会会徽、悍匠战队队徽等。

 

  

564DD4 

/谢森豪部分设计作品/

 

他还是深圳技术大学新生高桌晚宴的主持人


 

(高桌晚宴是深圳技术大学新生的“成人礼”,这一天深技大学子西装革履、礼裙飘飘,赴学校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晚宴,开启了解西方礼仪文化的大门,为日后成为举止得体的谦谦君子做准备。)



我是个主动争取的人

谢森豪这样评价自己

 

谢森豪是2018级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人,这个机会是他毛遂自荐,自己争取来的。

他在发言中说道:

“深技大优越的学习环境、雄厚的师资条件和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已为同学们的起飞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作为“千禧一代”,我们要从这里出发,崇尚实践,求实鼎新,传承工匠品格;砥砺德行,立己立人,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脚踏实地,探索未知,为推动世界变得更好出一份力。”

 

 

    在深圳技术大学近两年的时间里,谢森豪踏实坚守和践行着自己当初的信念与承诺。

 

 

脚踏实地探索未知


如果你觉得他那么多的“副业”,成绩肯定不怎么样,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同时,始终不忘学业才是作为一个学生的“主业”,成绩优秀的他是“校长奖”奖学金获得者。

 

/校长为谢森豪颁奖/

 

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创新项目,他是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张婷、陆建勋两位老师牵头的组建的虚拟仿真技术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在团队“VR游技大”、“VR汽车教学系统”两个子项目中,他负责了多项关键技术的实现。

在高中时,我便对虚拟现实这一概念极其感兴趣,到了大学,当我看见Hololens2(混合现实眼镜)产品宣传片的那一刻起,我知道,全息交互的未来离我们更近了。所以,我将身心投入到了整个项目当中,我们先后成功开发出了VR游技大系统、VR汽车教学系统,现在我们拿到了Hololens2,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将正式投身MR(混合现实)的开发。

 

 

/汽车教学系统场景预览/


 

崇尚实践,求实鼎新,传承工匠品格


谢森豪是现任深圳技术大学无人机协会会长。 

无人机协会是挂靠于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高水平、技术型、创新型协会。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无人机领域技术及其原理的探究、无人机操控及摄影、机器人领域研究。

 


    无人机社除了是一个应用性很强的社团外,也有不少和专业相关的项目。让成员们在项目中,在动手实践中,学会智能交互、创意编程、自主学习以及团队合作

2019年9月,我校正式开始筹备组建战队——“悍匠战队”参加2020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单项赛。谢森豪是该战队的项目管理,期待他们未来的精彩表现。

 

 


 

砥砺德行立己立人

锤炼品格增长才干


这是里是广西省富川县朝东镇塘源村。


6BFC08


19年暑假,谢森豪和18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师生参加深技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塘源完小支教了两周时间。



    参加支教是我从高中就开始萌生的想法,得知学校有这样的机会,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短短两周的支教,也许并不能带给乡村的孩子们多少知识,但是就像我开设小小演说家这门课程的初衷一样,我希望我们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与人交往的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将美好带给他们。

支教是给予,也是收获,是留给彼此的一段难忘经历。


/教小朋友使用摄影设备/


/小小演说家授课中/


/小小铁哥们——大胖 小胖和不胖/


愿小朋友们健康成长,遇见美好,拥抱自己喜欢的人生。

 


我们要从这里出发


今年2月,在疫情严重之际,谢森豪协助团委组织录制了一支声援抗疫的视频,为武汉加油。

经过两个多月的网课学习,

深圳技术大学终于在上周一正式开学。

深技大学子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4F7197


让我们

从这里出发

加油

SZTU

加油

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