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技大背包”拍了拍“你”——设计大赛你获奖了吗

来源:时间:2020-06-23点击数:

还记得伴随通知书一起收到的那一份惊喜吗?还记得那个夏天带给深技大新生满满幸福感的“技大背包”吗?技大背包的东西大多由学长学姐操刀设计。今年的“我的技大背包"设计大赛收到了很多用心的稿件,经过严谨的评审,比赛结果新鲜出炉啦,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01投稿情况

活动期间收到来自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和商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学生和教师投稿参赛作品,共计85份。

02 作品初评情况

6月17日,完成作品初评工作,共40份参赛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03 作品终评

6月18日,来自创意设计学院、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等部门七位老师以及两名学生代表对作品进行了终评。

1. 评审标准

(1)概念创新性:概念独特性、新颖性、功能创新等;

(2)可行性:考虑制作需求,有生产成本合理性、加工可行性等;

(3)实用性:可用性、耐用性等;

(4)审美性:造型美观、色彩搭配合理等。

2. 评分权重(100分制)

概念创新性30分

可行性30分

实用性20分

审美性20分



 


终评现场

 

评委说

此次大赛围绕技大背包征集设计方案为切入点,整体设计水平比较以往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方案设计简约时尚,实用细致,特色鲜明。个别方案设计独特,创意凸显,特别是创意设计学院18、19级的学生在此次活动中体现了较强的设计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 刘声远教授


“技大背包”是每年深圳技术大学新生最期待的神秘礼物,通过全校比赛征集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设计,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40组学生作品各有特色,让人耳目一新,有天马行空、有二次元、有极简主义、有实用主义,学生们创意无限,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校团委副书记 尚莹莹老师


通过这次大赛看到了许多有实力的作品,为得奖的作品开心,也替差点得奖的感到惋惜。无论获奖与否,从比赛中学到经验都是一种收获。荣幸的成为大赛的评委也让我懂得了你与获奖之间的差距也许只在一点点,也许想法再好一点点、设计再好一点点、呈现再好一点点。

——2018大赛一等奖得主 谈莹盈同学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皮杰童奇(刘贞佟 方楚淇 彭雪涵 程洁)

创意设计学院

GO AHEAD

二等奖

廖伟胜

创意设计学院

轻学——学习生活双肩包

王杨小分队(王美茵杨泳璇)

创意设计学院

Dream With SZTU--逐梦·2020

优秀奖

马雯迪

创意设计学院

拼凑未来

阎评

研究生院/创意设计学院

深圳技术大学校园文创产品设计

邓淇

创意设计学院

畅想SZTU

伍丽容

创意设计学院

2020我的技大背包设计

吴焯龙

创意设计学院

一飞冲天

易叶锦涵

创意设计学院

技大图标

陈汉珩

创意设计学院

技大启航

陈晓淇

创意设计学院

Serendipity

豆腐花(潘佳禧蓝山韵)

创意设计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匠心筑梦人文情怀——深技大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黄智逵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Prost

莫韵霖

创意设计学院

九宫密码

(排名不分先后)


GO AHEAD皮杰童奇!

听到技大背包这个项目时,我们每个人心里有期待,又有迟疑,迟疑凭一己之力能否设计出一套完整的产品,也迟疑天马行空的想法有无足够能力付诸实践。“聚似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当我们把自己的想法向舍友吐露时,得到的是不约而同的期待,就这样,我们决定组队一起参赛!

通过调研周围同学对技大背包的使用体验,我们删改了技大背包原有的一部分产品,确立了“实用性”的大方向,注重了产品功能上的设计,也赋予了产品内涵——“GO AHEAD”,这是我们对深技大的期待,也是对自己的要求。在后续的产品制作过程中,我们用ps、ai软件描摹出心中的技大背包,也运用之前学到的平面色彩的知识来修改作品。所学知识能这么快派上用场,我们感到十分欣喜。


一等奖获得团队——皮杰童奇


恭喜各位获奖的老师和同学!

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此次大赛的支持,我们会把大家的巧思和心意带给新生们。

我们会通过邮件告知后续相关领奖事宜,请各位获奖师生注意查收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