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院长说 | 学院介绍及招生专业解析——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时间:2020-07-21点击数:

 

转眼又到了报考季

过去的一年

深技大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20年本科招生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招生计划从800增加至1600

—招生专业和方向达20个

—开始招收文科生、美术生

—招生学院达11个

这些学院怎么样?

这些专业进校要学什么?

毕业后去向如何?

这些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现在

让各学院的院长

各专业的任课老师

来为你

“说”出答案!

 

敬请关注招生办推出的——

院长说•学院介绍及招生专业解析

系列推文

 

1A010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出发,以强化工程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为宗旨,秉承来自实践、面向应用、立足本地、放眼全球的办学理念,联合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及研究所,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产业精英和技术人才。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实力如何,都有哪些办学特色,且听吕启涛院长为大家好好地说一说吧!

 

 

 

院长说

 

 

吕启涛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

学科带头人、教授

国家高层次人才


 

 



 招生专业介绍

 

2020年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共3个招生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

 

0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改进传统机械专业知识体系,突出自动控制、激光技术学科交叉应用能力,注重数字化技术和软件教学,设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激光智能装备及应用两个专业方向,以满足新兴产业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本专业已于2017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

 

02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先进激光应用、嵌入式系统和3C类电子等行业应用为导向,设立光电子技术和电子电路设计与应用两个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能在电子领域从事各种电子材料、元器件、电子电路系统、光电子系统等设计、制造和相应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03 自动化

以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智能控制系统、智能传感与检测为专业方向,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系统科学、控制科学等理论分析问题,以及通过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成为在自动化及相关领域能够从事系统设计、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这几个专业的详情,且听专业教师来为大家详细解读吧!

  

 

主讲教师

 

3EB555D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主讲教师:

杨灿副教授、郑国梁副教授

 


 

 

自动化


主讲教师:

房立存副教授

 

 

学院2020招生计划

 

 

备注

1.最终招生计划以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2.山东不分文理;

3.学费(不含书本费)按学分制收费,由专业学费和课程学分学费组成,每学年的学分学费按学生实际修读的课程总学分计算,表中所列学费为每学年平均学费。

 

 

祝大家旗开得胜

高考取得好成绩

考取理想的学校

万事如“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