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院长说 | 学院介绍及招生专业解析——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来源:时间:2020-07-22点击数: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College of Big Data and Internet

 

 

学院简介

 

面向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及网络空间安全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围绕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科学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展开教学,培养学生在计算机技术、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设计与应用等方面的综合创新与实践能力。

紧密结合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沿市场需求,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信息网络为平台,注重面向实际应用,解决市场需求的创新研究,提升学生学习和掌握新技术的能力。通过多种培养模式,形成从本科到专业硕士、专业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前沿市场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

 

 

 

 

院长说

 

 

相韶华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

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

美国硅谷数据安全公司

Bloombase Inc创始人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院长相韶华教授,具有20年以上跨界创业、投资管理经验,担任高科技公司CEO多年。曾作为资深科学家、博士后研究员、客座研究员等,先后服务于多家全球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贝克曼激光医学研究院(Beckman Laser Institute & Medical Clinics)和香港科技大学等。相韶华教授是美国著名数据安全公司Bloombase Inc. 的创始人,同时兼任该公司CEO。他带领的Bloombase核心团队在全球信息安全领域拥有12年以上的技术和行业资源积累优势,曾参与IEEE1619,OVA,HL7等多项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其核心产品通过了美国、加拿大、瑞士、德国和中国等权威机构和实验室的测试认证。相韶华教授同时也是中美港三地活跃天使投资人及香港国际金融学会(HKIIF)创会理事。


关于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介绍吧!

 

 

 

 

专业介绍

 

2020年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共2个招生专业,分别是物联网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物联网工程专业

包括物联网运营与管理、物联网芯片设计与智能传感、物联网通讯与网络、物联网安全、物联网应用等五个方向。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包括人工智能与应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生物信息学与大数据、密码与信息安全、计算机系统与结构等五个方向。已开设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


这两个专业的详情,且听专业教师来为大家详细解读吧!

 

主讲教师

 

马晨琳

 

 

王文婷 

 





学院2020招生计划

 

 

备注

1.最终招生计划以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2.山东不分文理;

3.学费(不含书本费)按学分制收费,由专业学费和课程学分学费组成,每学年的学分学费按学生实际修读的课程总学分计算,表中所列学费为每学年平均学费。

 

 

祝大家高考取得好成绩

万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