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特色
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特色  >  正文

全球揽才,建设专业化高水平师资队伍

来源:时间:2018-12-24点击数:

全球揽才,致力于打造一支既有突出教学能力又有丰富技术开发及应用经验,有应用技术大学特色的专业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0余人,其中教授62人,副教授56人。学校特别聘请了33位专业顾问参与学科建设,其中两院院士5名,德国、瑞士等国产业界、政界、学术界专家28名。

专任教师中青年教师(30岁-49岁)占近70%,具有博士学位的占71.3%,各类高层次人才64人,各大学院学科带头人均由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担任。


 

专任教师中,约60%拥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40%曾在海内外知名高等学府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如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阿伦应用技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


 

引进了20多名德国教授作为学校顾问和客座教授,定期在学校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专任教师多数具有企业经验,专任教师中,具有企业、产业相关经历专业教师占65.1%。新进教师中,具有五年以上企业高管、工程技术经历、高技能人才等相关工作经验的教师比例约50%。


 

此外,学校从华为、大族激光、大疆创新等知名企业招聘40余名技术总工和研发精英担任专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