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技大成功举办2018年度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时间:2018-12-27点击数:

12月25日,深圳技术大学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深技大教学论坛”,校领导张岩鸿副主任出席,我校2018年度本科优秀教师奖一等奖获得者王红志、但炜、张翌维三位教师担任主讲嘉宾,在论坛上分享他们的教学心得,与现场青年教师展开热烈讨论。论坛由基础教学部李运老师主持。


 

校领导张岩鸿副主任在论坛上致辞。她指出,学校一贯重视青年教师培训,教师是严肃的、理性的、温暖的、神圣的职业。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拥有价值感和意义感,青年教师从事的是很有意义的职业,需要全情投入;二、具备行动力和实践力,知识需要日积月累;三、掌握方法论和工具包,每位教师必须拥有各自从事领域最先进的工具包和方法,成为效率最高的人。


 校领导张岩鸿副主任致辞


随后,三位主讲嘉宾简要介绍了各自所讲授的课程,并就如何备好一门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如何打造一门金课、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方法传授知识、如何处理课程重难点知识、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处理学生多样性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王红志老师在论坛上进行分享


 但炜老师在教学论坛上进行分享


张翌维老师在教学论坛上进行分享


论坛现场氛围热烈,三位嘉宾与青年教师一起分享他们对教师这份职业的认识和理解,并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现场提问


今后,我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成长。


供稿:教务部邱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