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特大喜讯!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来源:时间:2018-12-18点击数:

今年,中国改革开放迎来了40周年,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孕育出了深圳技术大学这所创新型应用技术大学!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复, 同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深技大终于迎来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去“筹”啦!

 

 

近日,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18]149号)。

文件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学校代码为4144014655。

文件明确,深圳技术大学系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学校本科专业设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光源与照明、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

文件提出,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件强调,广东省和深圳市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学校建设速度,提高建设质量,引导学校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深圳技术大学的设立,是广东省和深圳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广东省和深圳市落实中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发展本科以上层次应用型高等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广东省和深圳市优化广东、深圳高等教育结构布局,补齐高层次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短板的积极探索!

深圳技术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经验,倡导“工匠精神、人文情怀”,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交流,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深圳技术大学筹建主要历程

 

2016年1月,深圳市委常委会上“一锤定音”,决定筹建深圳技术大学。

 

 

2016年7月, 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公室揭牌,标志着学校筹建进程全面提速。

 

 

2017年7月,深圳技术大学(筹)正式成立。

 

 

2017年9月,深圳技术大学(筹)举行首届开学典礼,首批依托深圳大学招收的200余名学生报到。

 

 

2017年11月,中共深圳技术大学(筹)临时委员会成立。

 

 

2018年6月,深圳技术大学通过教育部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

 

 

2018年9月,深圳技术大学(筹)举行第二届开学典礼,依托深圳大学招收的800余名本科新生及32名研究生报到。

 

 

2018年12月,深圳技术大学获教育部批复正式设立。

 

深技大成功设立的背后,离不开教育部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努力与付出!在这里,我们见证深技大从无到有;在这里,我们与深技大共同成长,这份喜悦与荣耀属于全体深技大人!

我们是深圳技术大学!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