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筹)青年教师李立全荣获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两项荣誉称号

来源:时间:2018-12-15点击数:

12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2018)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深圳技术大学(筹)创意设计学院李立全老师荣获“广东省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及“中国设计业全国青年百人榜”两项荣誉称号。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财政部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秘书长朱建程以及各省市设计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光华龙腾奖评委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2005年,光华龙腾奖在团中央支持下诞生;2010年,光华设计基金会成立;2011年,光华龙腾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成为中国创新设计业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国科奖社证字第0223号),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表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130人,设计贡献奖144人,参选人数突破万人。


 

在第十四届(2018)光华龙腾奖颁奖盛典上,深圳技术大学(筹)创意设计学院李立全老师凭借在设计业的突出成就和设计发展推动贡献,荣获2018年光华龙腾奖广东省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全国青年百人榜两项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2018中国设计青年领袖峰会与中国设计价值榜单启动仪式。


 

李立全老师在设计实战一线从业10余年,从助理设计师一步步成长为企业设计总监、首席设计官等,多次斩获国际及国内大奖。自进入深圳技术大学(筹)任教起,李立全老师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计划,较早提出将设计介入国家减贫计划的重要思想与观点,联合多家设计企业、品牌设计公司筹建“农民商学院”,并通过DESIGN THINKING助力农村创业者的品牌思维架构等。未来,李立全老师将引导学生通过自身的知识体系对农民创业者进行基础品牌思维与商业模式的探索培训,弥补农民创业者的知识框架,同时也为构建大学生社会公益精神提供了一种思路探索。


李立全老师部分获奖情况:

2013美国IDEA产品设计奖

2018美国IDEA卓越产品设计奖

意大利A’DESIGN全球设计奖金奖(全球20强)

第九届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钻石奖

香港IADA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金牌评委

第八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十二赛区总决赛概念组铜奖

第八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概念组深圳赛区一等奖

第九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一等奖

2017年深圳市级“技能菁英”(共30名)


供稿:创意设计学院石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