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技大与美国查塔姆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再添一名国际合作伙伴!

来源:时间:2019-03-25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美国查塔姆大学(Chatham University)校长大卫·芬格尔德博士(Dr. David Finegold)与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松博士等一行到访深圳技术大学,与学校主任阮双琛、副主任徐刚及相关学院、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在学生交换学习等方面加深合作。


 

座谈会上,阮双琛主任向芬格尔德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招生情况等基本概况。阮双琛主任表示,目前,深圳技术大学已与德国、瑞士、美国等国多所国外高校、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每学期选派学子赴合作高校交流实践,定期开设短期国际课程,邀请合作高校教授前来授课或举办学术讲座;同时举办了2018国际周及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论坛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全方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深技大期待今后与查塔姆大学进一步开展合作,深入推进学生国际交换学习、教职工交流等活动。


 

芬格尔德校长详细介绍了查塔姆大学学校历史、强势学科、地理位置、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可持续性与环境工程作为查塔姆大学的强势学科领域,其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相关专业在美国排名前三。查塔姆大学校园也是全美最绿色环保的校园之一。此外,查塔姆大学还十分重视女性领导力建设,诸多女性校友都身居各行业、领域要职。芬格尔德校长表示,查塔姆大学非常认可深技大的办学理念与极具特色的国际交流活动,希望未来两校能在多领域加强合作,互帮互促,携手共进。


 

会后,在徐刚副主任、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付朗兹·拉普斯(Franz Raps)教授的带领下,芬格尔德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晶体生长与检测先进技术重点实验室、清洁汽车动力控制与整车可靠性重点实验室。

 

 

 


 

供稿:郑斌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