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代表团首次来访深技大

来源:时间:2019-04-04点击数:

3月28日,比利时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Artesis Plantijn University College Antwerp)健康与社会保健学院院长理查德·斯莱克斯教授、科技学院院长维姆·劳尔斯教授一行首次来访深圳技术大学,双方就未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吕启涛、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声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阮双琛主任对理查德·斯莱克斯教授及维姆·劳尔斯教授一行的初次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技大校区建设、招生情况、师资队伍、学院设置、国际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阮双琛主任表示,深技大一直以来积极与国外高校、机构开展合作,推进学术交流、实验室共建、学生及教师交换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推进与比利时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的合作,选派学生前往比利时交流学习等。


 

比利时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科技学院院长维姆·劳尔斯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科技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学科、拟真实验室、应用信息技术项目、生物医学科技项目、国际交流项目等。劳尔斯教授表示,深技大的办学理念与学科设置与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十分契合,希望两校未来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联合科研项目等各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使中比两国高校师生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会后,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深技大先进制造实验室、计算与网络实验室、中德啤酒酿造过程控制实验室,及学校校园文化品牌店——匠心坊。


 

 

 

 

据了解,比利时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成立于1995年,由Artesis 安特卫普应用技术大学和Plantijn应用技术大学合并而成。其中,该校科技学院拥有世界领先的科研设备,整个教学环境是一个巨大的工厂和车间,并拥有位于欧洲著名港口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作为极具实力的伙伴,很多教室都是根据世界顶尖企业的要求和设计来建造安装。科技学院包括机电、电子信息通讯技术、能源管理、传媒、化学、生物医学等专业,源源不断为欧洲企业及安特卫普港口提供技术支持输送人才资源。另外,该校健康与社会保健学院在比利时医疗教育临床和应用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并与比利时排名第一的著明医疗机构ZNA合作,常年为其培养多方专业人才,是比利时医疗临床及应用领域的中坚力量。


供稿:郑斌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