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携手乌克兰高校,深技大新增两张国际名片!

来源:时间:2019-04-25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副校长罗克索拉娜·巴德克与乌克兰国立林业大学教授奥斯塔普·巴德克一行到访深圳技术大学,与深技大主任阮双琛、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曾思予、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声远、文化艺术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戴耘等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两所乌克兰高校分别与深技大创意设计学院签署框架协议,未来将在师生交流、教学合作项目及科研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与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副校长罗克索拉娜·巴德克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阮双琛主任向远道而来的罗克索拉娜·巴德克副校长与奥斯塔普·巴德克教授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在校园规划、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概况。阮双琛主任表示,深圳技术大学自筹建起,始终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已经与德国、瑞士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吸引着一批国外优秀的教授、专家来此工作,实现了高校筹建的“深圳速度”和“德国质量”。


 

阮双琛主任指出,深圳技术大学与乌克兰有着不解之缘,自2017年起,深圳技术大学就与乌克兰国家美术家协会、乌克兰基辅理工大学等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乌克兰贵客的到来更是为深技大下一步与乌克兰高校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非常欢迎乌克兰国立林业大学、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的教授能来到深圳技术大学为学子授课,希望能通过此次合作加强联系,探索双方共建“乌克兰班”的合作模式。

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副校长罗克索拉娜·巴德克对阮双琛主任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地理位置等基本情况。第一次来到深圳的罗克索拉娜·巴德克副校长非常开心能有机会看到深圳技术大学发展的可能性,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她指出,深圳技术大学是她此前去过中国其他高校中“最年轻的”。看到中国近年来高等教育发展的速度,她切实地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实施“对外开放”政策的魄力。在乌克兰的教育系统中有着20多年工作经历的她,希望能借此次双方合作的机会,加强对中国教育系统的了解,加强两国在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她非常欢迎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将来前往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乌克兰国立林业大学教授奥斯塔普·巴德克非常高兴能受邀来到深圳技术大学。在此之前,奥斯塔普·巴德克教授曾经在中国各地举办过自己的私人展览,也与中国的高校有过很多交流。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并对中国人对艺术的重视感到非常开心。他介绍,乌克兰国立林业大学作为一所工科类院校,其设计专业拥有超过25年的发展历史,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创新意识的发挥,经常组织学生参与乌克兰设计类的大型比赛,这种培养模式与深圳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有共通之处,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未来在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会后,在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声远教授及外事专员胡婧璇的陪同下,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副校长罗克索拉娜·巴德克与乌克兰国立林业大学教授奥斯塔普·巴德克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深圳技术大学校区,随后共同前往坪山美术馆、钻之韵珠宝有限公司和深圳艺术展览中心进行参观。


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简介

乌克兰利沃夫艺术大学建于1946年,是乌克兰的艺术类高等教育机构之一,主要涉及美术和装饰艺术、设计、艺术文化和文化艺术管理等相关领域人才的教育。多年来,学校在国家教育和科学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乌克兰国家教育认证机构最高的四级认证。学校设有工艺系,设计系,艺术理论系,人文系,体育系等相关院系,下设陶瓷艺术、玻璃艺术、金属艺术、木雕艺术、纺织品装饰(编织方法)、骨制品艺术、建筑绘画、装饰雕塑、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时装设计、皮革艺术、艺术品修复、社会文化活动管理和艺术文化教育等本科,硕士专业。现今,学院与国际接轨,和其他国内外教育机构展开积极合作,其中包括波兰、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著名的艺术学院和机构。


乌克兰国立林业大学简介

乌克兰国立林业大学创建于1874年,是乌克兰久负盛名的林业工业类高等院校。其悠久的历史与严谨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全世界同行的认可。学校现有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研究生6000名,开设有包括林业和园艺、生态,环保和平衡性、林业、工程力学、自动化与计算机集成技术、计算机科学、会计和审计、管理、化学工程、设计、架构等在内的近20余个学科。学校的发展与时俱进,拥有良好的教学实验环境,先进的实验室、现代化的教学硬件设施,及体育场馆、图书馆、阅览室、现代化的学生公寓等。



素材提供| 创意设计学院 胡婧璇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