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签约办班聘教授,深技大校企合作迎来“京鼎”新伙伴

来源:时间:2019-04-25点击数:

4月23日,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启动校区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京鼎班”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以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以及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强等出席仪式。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与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强在与会嘉宾和深圳技术大学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京鼎班”合作办学协议。Franz Raps院长代表学校聘请黄志强为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根据协议及深圳技术大学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双方将在实习就业、应用研究、互助发展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通过落实培养方案设置、实验室共建、校外实践基地、聘请企业高级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校内兼职任教、开展项目合作、参与企业产品研发等方式逐步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双方将以此作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阮双琛主任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作为一所应用技术大学,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是其核心指标与特色体现之一,目前学校已与160余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密切交流,也希望未来能与更多的坪山企业合作,联合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一流人才。



陈华平副区长指出,通过校企多维度的深层次合作,不仅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形成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的全方位、常态化、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还能够提高坪山区产教融合、产学研水平,增加人才就业,加速产业经济发展。



Franz Raps院长表示,深圳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与先进制造业公司——如京鼎工业——的深入合作必不可少。希望这次合作成为一次高水平校企合作的典范,为我校师生的发展、为校企双方的发展、也为坪山区的发展产生积极有力的推动。



黄志强董事长从“快乐模具,品质报国”的企业理念讲起,动情讲述了京鼎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发展状况。他坚信与深圳技术大学合作,定将为京鼎插上新的翅膀,双方将互利共赢,在产学研道路上取得新的成绩,一同迈上新的征程。



坪山区区长助理高向阳,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萌,坪山区科创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刘轲,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坪山分局局长陈汉杰、副局长林培庆,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