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校区一期北区建筑全面封顶

来源:时间:2019-05-02点击数:

4月30日,深圳技术大学校园北区留学生及外籍教师综合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建筑的封顶标志着深技大校园北区建筑全面封顶。其中,北区宿舍、北区食堂、校医院将在2019年7月完成建设并交付我校使用。今年年初公共教学楼与今日留学生及外籍教师综合楼的相继封顶,标志着深技大在校园建设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胜利。


 

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副主任徐刚,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胡汝林,项目管理及监理公司副总经理邓绍伦,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钢林出席封顶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组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及各劳务协力单位代表参加封顶仪式。


深技大校园一期北区留学生与外籍教师综合楼顺利封顶


活动开始后,参会人员首先观看项目建设历程视频,廖钢林、邓绍伦先后致辞。

随后,胡汝林代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对深技大师生表示祝贺、对项目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希望项目团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迎难而上,同时坚定服务意识、精品意识和安全意识。

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表示,希望后续项目能够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使用,为深圳技术大学各项办学工作及推动深圳市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在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I标中,公共教学楼、北区宿舍、北区食堂、校医院建筑面积共计20.5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7月交付使用,需在440余天完成竣工验收;留学生及外籍教师综合楼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12月交付使用,实际施工工期仅有600余天。面对较大的工期压力,项目团队严排施工计划,加班加点,克服了重重困难,消化了前期台风、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对施工的影响,于2019年4月30日实现全面封顶。


 

 

 

 

校园北区建设日新月异


据了解,深技大校园北区宿舍建筑面积为133700平方米,共18层,建筑高度为74.1米。北区宿舍分两栋,由学生宿舍、师生活动中心和自修室等功能块组成。两栋建筑内共设有宿舍3000余间,可满足近1.1万学生的住宿需求。


 

北区宿舍建设情况


北区食堂建筑面积为14000平方米,共4层,建筑高度为23.9米。北区食堂今年计划启用2-3层,首批摆放座位2300余个,可满足近6000人就餐。


北区食堂建设情况


校医院建筑面积为3900平方米,共2层,建筑高度为10.5米。校医院由门急诊用房、观察病房、医技科室用房和管理办公用房等功能块组成。计划设置内科、外科、急诊科、中医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20多个科室。


校医院建设情况


留学生与外籍教师综合楼建筑面积为79400平方米,地上2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为93.2米。留学生与外籍教师综合楼由留学生宿舍、外籍教师公寓和食堂等功能块组成。内设有宿舍1500余间,可满足外籍师生的住宿需求。

此外,深圳技术大学校区一期总占地面积891亩,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80.8亿元,预计于2020年底全部投入使用。校区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建设生态景观走廊,打造“空中大学”。

图文| 党委宣传部

素材提供| 基建部、后勤部、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