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来访深圳技术大学

来源:时间:2019-04-29点击数:

4月26日,德国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Jürgen Bode教授来访深圳技术大学,与深技大主任阮双琛、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教授、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教授、商学院Gordana Kierans教授进行了座谈,共商两校未来合作事宜。


阮双琛主任向Bode教授赠送纪念品


阮双琛主任对Bode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技大筹建历程、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等基本概况。他表示,深技大借鉴德国、瑞士等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先进理念和办学经验,十分重视与国外应用技术大学积极推进学术交流、实验室共建、联合培养学生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迄今为止,已于40余所国外高校、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其中包括德国、瑞士、美国等国家知名应用技术大学,非常期待未来能与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推进深度交流合作。


 

随后,Bode教授简要介绍了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基本情况。该校成立于1996年,是德国高校中非常年轻的一所,主校区所在地为德国伯恩,位于西部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曾为联邦德国(西德)首都,短短二十余年间,学生规模扩大为9000人,学校在科研、创业培训等方面在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中处于领先位置。而Bode教授本身极具中国情结,曾担任清华大学副教授,同时也是湖南大学与德国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建立的“2+2”工商管理双学位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他表示,对深技大这所中国新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充满期待,十分希望未来两校能够进一步开展具体合作。


 

座谈结束后,深技大副主任徐刚、Haldenwang院长、Raps院长共同陪同Bode教授前往马鞍岭、石井教学区参观汽车工程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交通运输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等实训实验室。




 

供稿: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廖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