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首次来访深技大

来源:时间:2019-09-18点击数:

9月12日,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Saxio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教育与学生支持部主任Janco Bonnink与战略伙伴关系经理Ngoc Ngo来访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教授举行座谈,共商合作。据了解,这是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首次来访我校。


 

座谈会上,张岩鸿副书记对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的首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基础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设置、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向来自荷兰的客人们介绍了深技大各项基本情况。她表示,深技大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德国、瑞士等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积极开展合作,推进学术交流、实验室共建、联合培养学生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希望借此次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的契机,推进中荷两校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共谋发展。


 

    Janco Bonnink主任对深圳技术大学校园建设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迅速发展十分赞赏。他表示,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与深圳技术大学一样,十分重视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全球合作。未来十年,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将大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以创新技术为核心,以科技服务生活为重点,就专业和教育领域的最新发展与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大力合作,希望借此机会能与深技大在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Ngoc Ngo经理详细介绍了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各项情况,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如今共有27,000多名学生和2,200多名教职员工,拥有商业工程与企业管理学院、管理与法律学院、卫生健康学院、教育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社会科学学院、通信与信息科学学院等13个学院。每年为约1000名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或实习的机会,为了让国际学生有更多选择,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有超过30个专业可提供英文授课课程。


 

    会后,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深技大公共教学楼以及中德啤酒酿造过程控制实验室。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深技大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玲玲教授、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力文主任、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外事专员陈志超教授、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外事专员梁立新副教授、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校企合作专员许强华教授、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外事专员苏耀荣副教授、创意设计学院外事专员胡婧璇副教授、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张书朋副教授等。


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简介:

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历史悠久,建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875年。在1998年艾瑟尔学院(Ijselland)和恩斯赫德学院(Enschede)合并之后正式形成了今天的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是荷兰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位于荷兰东部,共有三个校区,分别是代芬特尔(Deventer)、恩斯赫德(Enschede)和阿珀尔多伦(Apeldoorn)。


文字: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郑斌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