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人才工作闪光出彩,深技大再获“人才伯乐奖”

来源:时间:2019-11-04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深圳迎来第三个“人才日”。为庆祝“人才日”,2019年“深圳人才日”聘任颁奖仪式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五洲宾馆举行,2019年度“人才伯乐奖”、第二批“深圳人才大使”一一揭晓,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为深圳人才工作建言献策。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市领导骆文智、刘庆生、高自民、程步一、艾学峰、张晓莉、曾湃等出席活动。

深圳技术大学凭借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的突出成果,再次获得“人才伯乐奖”,校长阮双琛受聘为“深圳人才大使”。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为阮双琛校长颁发“人才大使”聘书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我校颁发“人才伯乐奖”

 

      下午,2019年“深圳人才日”坪山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活动包括颁奖、揭牌、主旨演讲等多个环节。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等受邀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阮双琛校长作为特邀嘉宾上台共同启动2019年“深圳人才日”坪山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周活动。

 

    在揭牌仪式环节,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为“深圳市坪山区博士协会”正式揭牌。

 

 

 

在“创新示范.龙聚坪山”系列主旨演讲环节,阮双琛作为特邀主旨发言嘉宾发表了题为“对标国际一流,培养高端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演讲。

      阮双琛首先简明扼要讲述了应用型高校的起源与发展,随后通过介绍学校筹建历程、办学定位、学科设置、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深圳技术大学的使命与担当,阐明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开放式、创新型、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并表示,我校将会从智力、产教和平台三方面全力支持坪山区的发展和建设。

 

坪山区博士协会是由我校胡俊青院长等八位教师共同发起成立,由工作生活在坪山的博士自愿组成的专业性、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成立可聚集坪山区内各行业的博士人群,有助于整合区内博士整体力量,发挥博士人才优势,推动坪山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反馈服务本区民众。据统计,我校教师中博士人数占坪山区博士总数的近1/3,协会首届会员大会和成立登记等业务由我校人力资源部办理。

 

 

素材提供:人力资源部 刘雅珂 刘雨潇

部分图片来自活动主办方

图文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