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课

来源:时间:2020-03-11点击数:

为及时了解学校网络教学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网络课程的效果和质量,3月10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校长阮双琛、副主任徐刚通过腾讯课堂极速版“线上课堂集中展示平台”现场观看网络授课实况,检查网络教学运行情况。


 

 

张基宏对网络教学的顺利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相关部门、学院要切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疫情特殊时期的具体情况,根据网络教学的特点,充分发挥教学管理和指导的主体作用,正确引导教师开展好网络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阮双琛对网络教学的有序推进给予认可,他强调,相关部门、学院要多方面多途径了解教师线上授课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在保障顺利开课的基础上,多研究、多实践,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更好地为课程教学服务。

徐刚指出,各相关部门、学院和任课教师均准备充分,面对突发状况能及时调整,并做好相应预案,展现了我校教师优秀的教学水平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技大以“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为原则,全面开展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目前,深技大184位教师开设了320门次本科网络课程,包括通识课程、专业课程等,1808人次本科生通过网络平台如期上课。今天,有60位老师通过网络课堂进行了74门次课堂教学。


线上课堂集中展示平台


为使新学期网络教学顺利开展,学校教务部、信息中心、各学院做了大量准备,按照教学计划迅速调整课程方案,精选网络授课平台,制定了“教学平台+微信群/QQ群”的线上教学策略。教务部、信息中心第一时间与合作企业腾讯公司对接,在腾讯技术支持下为教学平台增添新功能;会同腾讯技术人员紧急开发线上课堂集中展示平台;通过问卷等形式及时了解任课教师在网络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建软件使用答疑群,邀请腾讯技术人员在群内实时解答。


 

软件使用答疑群中,腾讯技术人员实时解答


在网络教学开展过程中,教务部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查课巡课,及时了解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并根据课堂实时情况总结优秀做法,反馈至各学院,以期进一步提升网络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据统计,学校目前有50余名学生存在网络环境不好、经济条件有限、购买网课相关设备困难等情况,教务部与各学院接到反馈后密切跟踪,关注学生上课情况,通过安排授课教师加强沟通、与学生建立一对一联系等方式予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