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我校加快建设硕士点、博士点

来源:时间:2020-04-04点击数:

4月2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校长阮双琛一行前往广东省教育厅,围绕学校办学思路、校园建设、师资队伍、研究生教育、本科生培养、党建工作、防疫工作等方面向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做汇报交流,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朱建华、规划处处长谢春艳、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研究生处副处长靳天来等参加座谈。


 

景李虎厅长充分肯定深圳技术大学现阶段各项建设成果,他表示,学校基本建设进展顺利,起步阶段工作思路清晰,取得了良好成效。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以应用“孵化”的方式加速获得硕士、博士授予权。希望学校尽快形成孵化方案,按步骤程序充分落实。另外,按照学校目前与深圳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省教育厅将在招生指标上给予支持。


 

景李虎厅长从学校硬件建设、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办学特色、关键任务、党建工作等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学校硬件设施要严格按照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特色定位确立标准,重点加强功能性建设。二、建立完善学校各类工作体制机制,打造一支有特色、以技术应用为核心的人才队伍。三、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国际前沿模式,走全新的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道路。四、学校应打破常规、解放思想,积极采用孵化模式,把握好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特区环境、创新高地优势、前沿技术平台、经济产业支持等,完成学校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关键任务。省教育厅将与深圳市委市政府、学校一起向教育部汇报争取支持。五、做好党建工作,加强班子建设,确保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全稳定。

景李虎厅长对学校发展充满期待、充满信心,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与学校一同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把学校发展的一些关键要素,比如硕士、博士授予权全部拿到,办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


 

张基宏书记、阮双琛校长对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质量为核心推进学校建设,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学校招生及人才培养任务,推进产教融合发展。

学校将致力于在专业学位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创新,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在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软件、新材料、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