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刻录深技大创校燃情岁月 “1034”广场正式揭幕

来源:党政办公室时间:2020-10-19点击数:

10月17日,深圳技术大学“1034”广场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副主任徐刚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1034”由创意设计学院教师霍裕达设计,是纪念学校正式成立的装置艺术,意为学校从深圳市委2016年1月31日决策筹建到正式设立的1034天。“1034”全高12.38米,其中,“2018年11月30日深圳技术大学正式成立”标线距地面10.34米。装置外部记录深圳技术大学从无到有的创建过程,内部雕刻学校前三届学生姓名,共计1813人。采用耐候钢材质,独特的色彩和质感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艺术魅力。作为深圳市高校新生力量,深圳技术大学义无返顾地担起应用型高校的先驱者和探路人,高质量高起点将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示范性的一流应用技术大学。



霍裕达介绍道,设计灵感来源于春笋,代表新生和希望,象征深圳技术大学犹如雨后春笋般蓬勃生长,拥有无限可能。“破土凌云节节高,寒驱三九领风骚”,“1034”寓意希望深技大学子“有节骨乃坚,无心品自端”,像春天的竹笋一样品格刚毅、坚韧不屈,立志匠心做事、诚信做人,锻造奋发有为之魄,成就改革创新之才。

深圳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力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学校从筹建到正式设立的全过程。身处改革开放前沿,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是特区的灵魂,是城市积淀的精神,“1034”代表的刚毅坚韧、不屈不挠、历久弥新,正是我们建校初期所有干事创业奋斗者的精神象征,希望所有师生不忘初心,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继续奋斗。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曾思予表示,深圳技术大学师生是一群非常有干劲、有冲劲的人,以筚路蓝缕起山林的精神,在短短不到3年时间,把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了起来,深圳技术大学的建立,是特区发展的窗口和缩影,这里有奉献、成长、发展、开拓,自己非常荣幸参与其中。

商学院院长Holger·Haldenwang表示,“1034”采用的耐候钢材质表面具有保护层,防止内部锈化,这也象征着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时刻受到保护,“1034”矗立在坪山河畔的草地上,气势雄伟,象征着深圳技术大学未来越来越好”。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s·Raps表示,“1034”用数字命名是一个很特别的方式,数字可以有很多种解释,每个人不同的角度可以有自己的理解,“1034”是学校重要的一部分,既是很好的地标,也可以代表不同的意义。



阮双琛校长回顾筹建过程,对前三届学生及家长、所有参与学校筹建的老师、所有参与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外籍教师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他们的支持、信任和帮助。学校从筹建到正式设立历经困难,正是所有人的通力合作,兢兢业业、不辞劳苦,才有今天深圳技术大学的硕果。

他讲到,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感同身受,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身在特区的深圳技术大学,从筹建以来,始终坚持践行特区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将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精算师作为目标,给学生提供更多创新实战的机会。希望广大师生继续披荆斩棘、埋头苦干。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