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带你开小灶!送上2020新增专业的说明书 再附上各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来源:时间:2020-03-07点击数:

近日,深圳技术大学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就深技大2020年本科招生接受了深圳广电集团《第一现场》栏目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刘宏伟介绍道:

经教育部批准,在2019年6个专业的基础上,2020年,深圳技术大学将新增12个专业,并将首次招收文科生,招生门类将达5个




视频地址:

http://static.scms.sztv.com.cn/ysz/dsdb/dspd/dyxc/28452734.shtml?from=singlemessage


 


新增专业简介


 

电子科学与技术

以激光技术、光电检测、光电子加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光电子技术、工业电子产品、人工智能仪器仪表为主要专业方向,联合世界知名光电子企业、研究所、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企业实习、国际交流等人才培养机制,致力于培养具有实际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光电子领域的产品设计、制造及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工程师。

自动化

以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伺服与驱动控制、机器视觉、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为主要专业方向,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系统科学、控制科学等理论分析问题,以及通过电子技术、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成为在自动化及相关领域能够从事系统设计、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所属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分设人工智能与应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密码与信息安全、计算机系统结构、生物信息学与大数据等5个方向。培养学生具备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与技术、机器学习与知识发现、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专业知识,同时兼备计算机系统与网络信息系统管理、市场策划与营销等实际技能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所属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将主要面向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及储能电池、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等新能源利用技术,培养具备新能源领域专业知识,包括太阳能转换原理与利用、光伏系统发电技术、新能源发电并网工程、动力电池与储能系统、零能耗建筑等,掌握新能源装置及发电系统运行及管理的专业技术,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工程应用、运维管理等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所属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车辆工程

本专业面向汽车工程与人工智能技术变革新趋势,设置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人机交互与安全技术三个培养方向,培养从事汽车及相关领域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等技术与管理的专门人才。

物流管理

以各类制造业、流通业和服务业对先进、高效物流管理体系及人才的实际需求为驱动,设置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两个培养方向,培养具备先进管理服务理念和较强运作组织能力,熟悉物流工程与技术的现代物流高级经营、管理与技术专门人才。


所属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本专业分设医学纳米技术、生物医学仪器以及生物医学检测3个方向,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生命科学和医学基础知识,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电子、计算机、信息及材料等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掌握医学纳米技术、现代医疗器械和生物医学检测等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并具备一定技术开发能力,使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承担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成为健康医疗产业富有创新与敬业精神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所属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设计

专业课程包括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等三个方向,应对深圳创意文化产业及城市建设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生态人居环境意识、现代设计思维、先进智慧环境设计手段,具备艺术、生态、工程等多方面综合知识与能力,能满足各级职能机构及设计部门对环境设计人才的需求,以为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创作为职业导向的前沿设计师、工程师及设计管理人才。


所属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国际商务

国际商务专业对接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发展需求,对标德国应用技术型大学先进教学理念,旨在培养学生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和实务、掌握国际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熟悉国际投资、跨国企业运营管理,具备开展跨国投资决策、国际经济合作的基本能力,并能熟练地运用国际法规和惯例开展国际商务活动;兼备优良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所属学院:商学院


 




应用物理学

本专业强调学生既要拥有坚实宽广的数理知识基础,又要掌握熟练的应用技术技能。通过精心配置的专业课程,让学生对应用物理领域的国际前沿科学和应用技术具有一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实验知识。四年本科学习期间,学生将学习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将进入高功率激光实验室、先进材料实验室、物理仿真与可视化实验室等学习最先进的专门知识。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熟练使用工程物理学院的大型设备,拥有借助先进计算机与软件进行物理仿真计算的能力,具备实际解决工程物理应用问题的能力,可以在应用物理学、光电器件、先进材料、激光技术、高性能计算等领域从事研发、设计、生产、维护、管理等工作。


所属学院:工程物理学院


 




商务英语

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和模式,融合外语教学与商务专业知识教育,注重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人文素养,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大都市群作为商贸,科技,金融中心发展的需要,既具有扎实外语基础,又熟悉国际商务通用规则和规范,拥有通用与专用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自主创新能力,能从事国际经贸、国际商务、国际会务会议工作的跨专业、复合型、应用型专门英语人才。

德语

采用中外教合作教学模式,致力于系统培养训练学生的德语语言能力,使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掌握对标欧洲GER(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体系的德语听、说、读、写技能,并具有扎实的口、笔译能力和运用德语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同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结合深圳技术大学办学特⾊和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深圳区位优势,以科技德语为专业特色⽅向,有计划地进行跨专业和跨学科课程学习,优化知识结构,使我校德语专业学生“⼀精多会”、“⼀专多能”,更贴近就业市场需求。


所属学院:人文社科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汇总


招生办公室:0755-23256666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0755-23256115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0755-23256171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0755-23256082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0755-23256190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0755-23256371

创意设计学院:0755-23256209

商学院:0755-23256610

工程物理学院:0755-23256562

人文社科学院:0755-23256175



欢迎考生和家长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