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首发!深圳技术大学2020年新增12个专业 首次招收文科生

来源:时间:2020-03-01点击数:

重磅消息!

2020年,深圳技术大学

将新增12个专业!

开始招收文科生!

学科授予门类达5种!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深圳技术大学在2019年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光源与照明、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工业设计等6个专业的基础上,2020年,将新增12个专业,届时招生专业将达18个。

 

 

在以工科为主的基础上,学科授予门类将涵盖工学、文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5种。其中文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的几个相关专业开始招收文科生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深圳技术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现在就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吧。

 

深圳技术大学


深圳技术大学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标准建设的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一流应用技术大学。

 

 

办学定位和培养特色

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倡导“工匠精神、人文情怀”,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突显勇于挑战、不断创新、立志高远、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采取“教授负责制”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即跟随教授进入实验室学习专业技术。课程设置秉承“夯实理论、聚焦尖端、来自实践、面向应用”理念,开设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技术课程、技能实践课程和国际课程,学生在学校和企业的实践学分超过60%,畅通双证人才(毕业证、专业资格证)培养渠道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致力于打造一支既有突出教学能力、又有丰富技术开发及应用经验、有技术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注重引进具备工程和技术专业背景师资力量,专任教师中具有企业工作经验的比例高于40%,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企业高管、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担任兼职教师的比例高于15%,专业教师每5年企业实践时间累积不少于6个月。

从华为、大族激光、大疆创新科技、中兴通讯、深圳地铁集团、中广核电等行业知名企业招聘40余名技术总工、研发精英担任专任教师。另外,还聘请了近40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级工程师担任客座教授。

学校现有教职工专任教师250余人,其中教授78人、副教授77人,各类高层次人才89人,学院学科带头人均由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担任。

深技大全球揽才,专任教师中,60%拥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40%曾在世界一流高校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如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阿伦应用技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引进了20多名德国教授作为学校顾问和客座教授,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

 

 贺贤土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深技大客座教授诺贝奖获得者梶田隆章

 

 

 

聘请德国东巴伐利亚应用技术大学(雷根斯堡)前任副校长霍尔格•哈顿旺为深技大商学院院长,聘请德国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任院长弗朗兹•拉普茨为深技大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

 

开放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

充分借鉴德国、美国、瑞士等国家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坚持高起点办学,2019年聘请47位外籍教师,开设了170余门国际课程。

 

 

 

 

积极引进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管理体制和师生评价体系,与国外高校及机构开展共建二级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引进师资力量,共建实验室、联合成立测试中心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

强化英语、德语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均有机会出国交流交换学习。

 

 

深技大目前已与德国、瑞士等国家53所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重点海外合作高校/机构


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东巴伐利亚应用技术大学(雷根斯堡)

德国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阿伦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肯普滕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纽伦堡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

深圳技术大学-巴伐利亚州应用技术大学合作联盟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分校

瑞士应用技术大学联盟

瑞士伯尔尼应用技术大学

瑞士西北应用技术大学

美国国际科技大学

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

乌克兰基辅理工大学

以色列阿里尔大学

日本东京电机大学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

韩国祥明大学

 

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校企合作

积极与行业协会、领军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建立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着力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在订单式培养、专业课程设计、联合项目研发攻坚、实习实训基地和研发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和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对接,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深度融合,将学校建设成为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目前,学校已与16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深度合作

 

 

重点合作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格兰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优质的办学条件

与高水平、有产业经验的专任教师相匹配,与国际化,应用型的办学特色相呼应,深技大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办学条件。

 

实验室

已建有光电创新、先进材料、材料测试、电子技术、先进制造、电工学基础教学、工程图学、交互设计、人机工程学与虚拟仿真等70个实验室。4810平方米的学生工程实训中心及3.3万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实习基地现已投入使用。

 

 

已建成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超强激光与先进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数字化口腔激光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等7个重点实验室。

此外,深技大还与3所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合建了5个联合实验室。

 

教学楼

公共教学楼已经竣工并于2019年9月顺利投入使用,共五层六翼,公共教学楼层高四米,中央空调室内全覆盖。共200多间教室,能满足1.9万名学生的上课需求。

 

 

教学楼配备了高科技教学设备。

 

 

 

公共教学楼共有10个阶梯教室,还有6个报告厅。

 

 

公共教学楼共有44个智慧教室,配置电力导轨、吊麦、单片机、活动桌椅、搪瓷黑板等等,突破时空限制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教学体验,用科技为教学加分。

 

 

 

图书馆

现有图书馆总建筑面积5010平方米,现有纸质图书47.68万册,可访问电子图书140.76万册,期刊87.96万册,学位论文806.52万册。

另外还有丰富的电子资源:音视频3.73万小时,另有21.5万套试题、14.12万幅艺术作品、上亿条元数据及各类型其他数据资源。

 

 

食堂

目前深技大有竹韵花园食堂、北区食堂、以及石井校区食堂三个食堂,为师生提供丰富的菜品。

 

 

 

 

 

 

 

 

 

住宿

宿舍是四人间,上床下桌。

 

 

 

宿舍配有空调,有独立的淋浴间和卫生间,盥洗空间大。为大家提供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未来

深技大校区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底竣工,其设计理念是打造一所空中大学,各个区块由连廊连接整合。建成后的效果先一睹为快吧。

 

 

 

 

 

 

 

 

 

 

2019年招生情况

2019年我校首次独立招生,首次面向省外招生。在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和广东六省在11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800人,列各省理科类列第一批(重点批或本科批)录取。

招生的六个省份均是一次性满额投档,高于一本线(高优线/自招线)录取。首次在省外招生即备受青睐,其中河南、陕西高于一本线60分以上录取,辽宁、山东高于一本线40分以上录取。

 

 

2019年在广东省,我校首次独立招生即闯入广东省内高校理科投档线前十。

 

 

在录取分、平均分以及最高分上都较2018年有较大的提升。

 

*2018年依托深圳大学招生

 

亲爱的考生朋友们:

在这特殊的一年,深圳技术大学招生办祝愿各位考生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愿你们克服困难,适应新的学习方式,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进度。

用自制、勤勉和自信,踏实争先有序地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收获。

深技大招办将一直陪伴大家,开通招生热线、邮箱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第一时间在公众号发布深技大权威招生信息。欢迎大家来电来信,关注公众号了解我们。

我们在深技大等你❤

 

咨询电话:0755-23256666

咨询邮箱:zsb@sztu.edu.cn

学校网址:www.sztu.edu.cn

本科招生网:zs.sztu.edu.cn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编:5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