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院长说 | 学院介绍及招生专业解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来源:时间:2020-07-23点击数: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College of New Materials and New Energies

 

 

学院面向高端制造业发展需求,以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导向,以解决当今面临的材料、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为使命,在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本科和专业硕士层次进行人才培养。

 

学院专业实践课程贯穿于本科阶段的全部学习过程,包括在创新展示中心的体验认知活动、在企业的专业技能实践活动、跟随工程师做应用项目的师傅带徒弟实践活动、在教师辅导下的创新研究活动及全国(省市)专业竞赛活动,通过认知兴趣学习实践提高过程,激发学生探索欲望和学习动力。目前已和业内龙头企业成立企业班,设置企业实践实习项目,学生毕业后可优先被企业录用。

 

 

 

 

院长说

 

 

韩培刚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

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

国家高层次人才

 

韩培刚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香港城市大学工学博士、中国侨界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奖获得者、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天瑞星光热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客座教授。

 

韩培刚教授拥有近三十年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研发经历,200多家企业技术服务和工程建造经验,曾任中国金属工业总公司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新材料研究室和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工程师和高级研究员。2008年后主要在企业从事材料表面技术的应用开发和太阳能光热与光伏应用技术的开发与工程建造工作。2012年起任内蒙古圣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拥有中国专利技术5项。承担主持过的科技项目有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省市科技项目、深港创新圈科技计划项目。

 

近些年,韩培刚教授主持了两项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主持的中高温槽式太阳能光热技术利用项目被列入内蒙古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大支撑项目。


下面,我们来听听韩培刚院长是怎么介绍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吧!

 

 

 



招生专业介绍

 

2020年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共2个本科招生专业,包括光源与照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01 光源与照明

 

设置半导体光源、智慧照明、显示技术、光通信技术4个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半导体照明及相关光电子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目前,学院已开设光学工程硕士专业,专业方向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培养光学与材料学交叉方向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参加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

 

 

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聚飞光电班奖学金颁奖仪式

 


02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主要面向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及储能电池、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等新能源利用技术,培养具备新能源领域专业知识,包括太阳能转换原理与利用、光伏系统发电技术、新能源发电并网工程、动力电池与储能系统、零能耗建筑等,掌握新能源装置及发电系统运行及管理的专业技术,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工程应用、运维管理等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串焊机


 

 

薄膜制备系统



 

集热器测试系统


  这2个专业的详情,且听专业教师来为大家详细解读吧。

 

主讲教师


 

柴广跃教授

 

 

唐泽国副教授

 

 


光源与照明

主讲教师

柴广跃教授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主讲教师

唐泽国副教授

 

 

 

学院2020招生计划

 

 

备注

1.最终招生计划以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2.山东不分文理;

3.学费(不含书本费)按学分制收费,由专业学费和课程学分学费组成,每学年的学分学费按学生实际修读的课程总学分计算,表中所列学费为每学年平均学费。

 

 

祝愿大家考取理想成绩

万事如“院”

我们在深圳技术大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