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特色
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特色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时间:2018-12-24点击数:

学校对标德国应用技术教育,走校企结合、产教融合的办学新路。自诞生起,学校就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匠人品质、人文情怀的新一代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应用型技术人才。学校不断创新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新模式,为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探路,探索“工匠精神时代化、技能培养实战化、人才培养订单化、培养方案动态化、教学方式小班化、学生来源多元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校充分借鉴德国、瑞士等国家应用型技术大学办学经验,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和水平,坚持高起点办学、积极引进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管理体制和师生评价体系,与国外高校及机构开展共建二级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引进师资力量、共建实验室、联合成立测试中心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把英语、德语作为必修课,符合条件的学生,都有机会出国交流交换学习。

学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采取“教授负责制”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即进入实验室,跟随教授学习专业技术,参与教授团队的科研项目,接受专业教师的思想引导、技术启蒙。学校每年设立相应的配套经费,支持教授带领学生开展自主研发项目。从学习之初便开始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培养素质过硬的应用型人才夯实基础。设置包括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技术课程、技能实践课程和国际课程五大类,专业课程中,实践性课程学分超过60%,学生均须参与学校或企业实践项目,畅通双证人才(毕业证、从业资格证)培养渠道。